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常见问题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如何选择正确的留学途径?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20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总有一批学生转向出国留学,但是,如果之前没有出国留学的规划和充分准备,要在短时间内办妥可行的出国留学事宜,几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无任何语言准备的留学申请者,一般是很难在高考结束当年实现海外留学的。目前高中生出国留学不外乎中介、国际班、高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等这几种方式。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提醒,出国留学不盲从,理性对待才是。

方式一:通过中介出国留学

对于那些想出国留学读本科的高中生来说,如何选择中介困扰了很多出国留学生。教育部提醒,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应首先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核心资质情况。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可以到教育部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各省份已领取资格认定书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缺乏资质的中介机构大多会采取低价策略来吸引客源,专家提醒,出国留学人员一定要注意甄别,不要因小失大。

方式二:通过国际班出国留学

选择国际班时,家长不要盲目跟风。国际班的录取非常严格,每个学生的层次不同,所以,并非每个学生都适合上国际班。家长要认清孩子自身的能力,了解学习状况、学习习惯和内在的潜力。如果成绩连考上重点高中都困难,却选择国际班,并定位常春藤名校就很不现实。孩子上不上国际班一定要切合孩子的实际,看语言、自我管控能力,是否适合国际班的学习,还要考虑孩子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去留学,根据自身的情况定目标学校。另外,最好从高一开始。

方式三:通过高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出国

前两种途径不仅需要考虑英语能力、标准化语言考试成绩、申请材料准备、家庭经济能力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对于高中刚毕业的孩子而言很快的出国学习,在完全陌生的国度和环境里,他们的心理素质、独立生活能力、语言能力等能否适应也是个问题。先不说课程是否有难度,全英文授课,最低要求是看得明白课本,听得明白老师说什么。如果听不懂,那上课、生活和交往都会成为问题,也是中国学生出国后出现“水土不服”导致留学失败的重要原因。

近年,留学中介公司的摆出的“陷阱”更是层出不穷,大多数中介都鼓吹自己和国外某大学有合作关系,他们推荐的学生能百分之百录用,诱惑学生签约。有的中介还时不时耍一下的小把戏,最终为学生勉强申请成功的学校往往不是最初承诺给学生的学校,而且在院校的排名及师资力量上都相差悬殊。且屡屡存在“不平等条约”的情况,即中介要求学生签下一份不平等的格式合同,而合同中的每一条款都是站在甲方(即中介公司)的立场上说话,对乙方来说,这样的合同其实并不具有什么意义。从以下的对比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高校留学基地与留学中介的区别。

高考后出国留学最稳妥的方案是在国内有国际教育实力的大学国际留学项目中过渡一至两年,等语言、学术、心理等方面准备好了再走。如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基地的本科留学项目,所有课程均由大学资深教师执教,严格的学术要求确保高质量教学,确保学生对语言及专业知识的掌握与理解。海外合作院校均为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所获文凭均受中国教育部与国际认证。学生通过两年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基地系统学习语言、留学适应性培养课程以及被国外大学认可的大学通识课程,无缝衔接世界名校。不仅让学生节约了时间,也让他们增加了留学成功的几率,是条理性留学之路。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优势对比: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