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何恕宜:知止有定 虑而能得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40

人物简介

何恕宜,男,湖南省长沙市人,高中毕业于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高考英语121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2020级英语实验班学生。雅思成绩:6.5分(听力6.5、口语5.5、阅读7.5、写作6.0)。2020-2021学年综合平均成绩86分。曾获留学基地2021英语配音比赛三等奖。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专业:商科(管理类方向)

△何恕宜

他,高高的个子,白皙的脸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斯文中透出温和与稳重。这个看上去安安静静的男生,在专访时,习惯回答问题时先思考一会儿,然后再逻辑清晰地向你娓娓道来。他成长于父母都是教师的家庭,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不盲从,不迎合,有着自己的认知体系和成长节奏。前不久,步步为营的他,获得了雅思首战6.5分的不错成绩,成为同学当中的佼佼者。

他,就是2020级英语实验班的何恕宜同学。

何恕宜坦言,在高中阶段的自己并不是特别自信,来自长辈的期望和高考激烈竞争带来的压力,让他甚至有些焦虑。来到留学基地后,才让自己的自信慢慢地建立起来,学习的节奏也掌握得更加自如了。

“来到这里以后,我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了,就是朝着进入蒙纳士大学这个项目中排名最好的学校奋斗,湖大的学习氛围也特别好,老师们很博学、专业、负责,同学们也非常阳光、活泼、团结,我觉得这一年自己的变化很大,进步也很快。”他说。

今天,我们就和他一起聊聊在留学基地学习和生活的那些事儿。

△何恕宜在湖南大学校园

雅思学习:

对的方法和工具,可以事半功倍

Q:谈谈你备战雅思的方法以及技巧。

A:首先是上课认真听讲,摸清楚雅思考试的套路;然后是刷雅思真题,经常复盘,把自己的短板补足;最后是保证作息规律,让自己精力充沛。

Q:推荐一些你学习雅思的在线工具或书籍。

A:我比较喜欢用的雅思学习工具是雅思哥、小站雅思。考前把雅思哥app首页上的口语预测题全写一遍底稿,那样临场发挥有素材。书籍的话,推荐《九分达人》雅思系列丛书,黑眼睛雅思系列听力书籍,这两套书都很不错。

Q:谈谈你在留学基地的英语学习体验。

A:教我们听、说、读、写的四位老师都非常用心,他们教学经验丰富,很敬业,也很有爱心。比如教写作的曾洁纯老师会主动在课后辅导我,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她会很耐心地讲解,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

专业学习:

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学术之美

Q:谈谈你在留学基地的专业学习收获。

A:教我们宏观经济学的刘亦老师我特别喜欢,听她的课是一种享受,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她使我建立了对经济学的兴趣。刘老师的课堂是双语教学,会积极引导我们提问和思考,我们在课堂上的参与度很高。还有教商务导论的涂文老师气质典雅,循循善诱,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专业老师们都有着渊博的学识和专业尽职的态度,在这里我收获了对学术的兴趣与热爱。

课余生活:

亦静亦动,开拓自己的另一面

Q:你参加了哪些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谈谈你的体会 。

A:大一时参加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的英语配音比赛,主要是锻炼和检验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我所在的参赛小组齐心协力完成了《The Lion King》这部作品的片段配音,获得了三等奖。我还参加了“春风行动”爱心助学支教活动。我们一起去了平江县白杨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和生活物资。在支教环节,我还当了一回手工课的老师,教孩子们剪纸,感觉和他们的交流很愉快。

△何恕宜在参加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讲授手工课

Q: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A:我喜欢阅读,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着看书就很好。高中时喜欢科幻小说,现在比较喜欢偏生活气息和文化情怀一点的书,比如《文化苦旅》《活着》《百年孤独》这类的书。

未来规划:

用自己的能力争取更自由的生活

Q:对于留学生活有些什么规划?

A:本科毕业后想继续读研。有可能申请加拿大的高校研究生,专业方面会尝试法学类的。将来毕业后有可能成为一名律师或者注册会计师。我比较向往拥有自己想要的自由生活。在国外留学会摄制一些vlog记录生活,也会去做做兼职,比如教外国朋友学中文,丰富自己的留学体验。

Q:希望自己具备哪些方面的职业素养?

A:独立的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更开朗的性格、更迅速的执行力。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