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朱思齐:天涯有梦路不远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02

人物简介

朱思齐,现就读于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2020级英语实验班,担任文体委员。雅思成绩:6.5分(听力7.5、口语6、阅读6.5、写作6)。2020-2021学年综合平均成绩84分。曾获留学基地2020外语音乐剧比赛三等奖,2021英语配音比赛二等奖。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专业:会计

△朱思齐

对于朱思齐来说,虽然在高考这一场战役中打得不是特别漂亮,也未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但他并没有放弃。就像他最喜爱的特摄剧主角五代熊介那样,在人生征程上,无论遭遇成功或者失败,秉承对梦想不懈的追求,一定可以走得更远,看到更美丽、更广阔的风景。

带着父母的期望,朱思齐在去年8月走进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就读了本科学分留学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不仅在专业课程上成绩出色,而且今年7月在雅思首战中就取得了雅思6.5分,单项全部上6分的好成绩。

今天,我们就通过访谈,一起来了解这个勇敢、好学、朝着梦想不懈前行的男孩,一起来解锁他的成功密码。

问答环节

Q:恭喜你雅思首战就获得了6.5分,分享一下你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

A:我觉得是无畏、反思和坚持。首先要无畏,要敢于和老师交流,敢于提问。我很喜欢和教口语的外教Eus老师聊天。我们经常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比如篮球、游戏,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提高得很快。其次是要反思。我入学时的英语基础较好,高考时英语考了117分,入学雅思摸底考试是6分。我反思自己的不足,发现四个单项中,写作对我来说是一个短板。幸好有雅思写作教学经验丰富的曾洁纯老师教我,她平时批改我们的作文很仔细,得到老师精心的指点后,我会及时吸取教训,并不断优化措辞,所以进步很快。最后一点是坚持,坚持刷题,坚持每天记单词、背单词,我会监督自己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学习英语。


△朱思齐在学习中

Q:你平时是怎么安排自己的学习和课余生活的?

A:无论是学习还是课余生活,高度的投入感是很重要的。也就是好好学,痛快玩,享受当下。学习方面,良好的学习态度很重要,还包括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息。我基本上在没有课的时候和每天晚上7点都会去水教楼自习,有时困了、累了就喝饮料提神。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任务再回宿舍休息,有时会打篮球、慢跑或者打游戏放松一下。我是班里的文体委员,参加过校运会、“新生杯”篮球赛、外语音乐剧比赛、英语配音比赛等各种校园文体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


Q:蒙纳士大学可选的专业很多,为什么选择会计专业呢?

A:因为从小就对财经类的东西很感兴趣,也将之规划为将来要从事的职业,加上蒙纳士大学商学院的会计专业在国际上的排名很靠前,所以我每一门专业课程学起来都特别有动力,将来也打算考ACCA。教我们财务会计的刘智健老师也很乐意和我分享她在澳洲留学的经验,给我一些在国外生活及择业方面的帮助。

Q: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的?

A:我觉得大学毕业后应该会继续读研深造。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在蒙纳士大学拿到好的GPA,申请到澳大利亚或者美国名列前茅的大学攻读硕士。毕业后在国外从事相关的工作锻炼自己,积累足够的工作经验然后去创业。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