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贺钦:有趣的突破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6:18

人物简介

贺钦,女,湖南长沙人,高中就读于长沙市外国语学校,学习成绩优异。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7级管理实验班学生(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本科毕业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获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现已获得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硕士研究生offer。

深秋的十月,暌违母校已久的贺钦同学重回湖大财院校区看望老师,走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清新扑鼻的桂花香让她忍不住惊呼“好久没有闻过这么浓郁的桂花香了,院里面的花草树木真是让人怀念。”

时间真是一个神奇的魔法师。两年前,她还在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刻苦学习,在图书馆自习早出晚归;半个月前,已经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她,又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到了全球高校QS排名第38位的悉尼大学和第43位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在的她,正在办理签证续签事项,预备明年2月份飞往澳洲,进入心仪的院校继续深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对于贺钦来说,选择了湖南大学的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不仅仅是学业上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名校学历,更是在心态上、能力上有了特别重要的提升。身处异国他乡,在抗击疫情中不落下一分一秒,认真学习,乐观生活,以一颗积极、包容、坚韧的心,终于抵达了自己想要的远方。

△贺钦获得蒙纳士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

当问及留学生活对她来说最大的价值时,她思考了一下,然后用“有趣的突破”这五个字来形容。在澳洲求学的近两年的时间,让她认识了一个新的自我,而且这个过程充满了极其有意思的挑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她独特的留学体验吧。

Q: 谈谈你在蒙纳士大学的学习体会。

A:在蒙纳士大学留学期间,教我的老师们都很有耐心。我觉得,求学要有一颗坦诚的心,不懂就问更能获得老师的关注、理解和帮助。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主动提问。刚开始,我也有些担忧能否完成如此高难度的学业,因为蒙纳士大学对专业课程的要求很高,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并不简单。但是为了好好地完成功课,我鼓起勇气和自己的老师通过email反复沟通,请他指导我,教我啃下一些特别难的知识点,最终自己顺利通过了这场挂科率非常高的考试。可能这是我读书期间最开心的一件事啦!

Q: 在墨尔本这个大城市生活,感觉如何?

A:墨尔本风景很美,可以经常去海边拍照。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合租,因为房子选择了靠市中心,所以比较安全,购物也比较方便。总的来说,留学生活提升了我的抗压能力,面对自己毫无经验的事,也要克服困难一点点去完成,比如适应当地多元文化的生活、自己租房子、做饭、外出采买等,锻炼了我在陌生环境里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我也很享受这种“通关”的乐趣。

Q: 读书期间,有参加过实习类的活动吗?

A: 今年1月我在湖南路桥集团公司的海外发展部门实习,5-7月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的发展研究部门的EHN项目实习,这两段实习经历锻炼了我对职场的适应能力。最令我难忘的是自己以一名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了7月份举办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喜欢从事商务贸易类的工作,以后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贺钦参加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