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子风采|陈雪恬:坚守梦想,每天进步一点点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16

学子简介

陈雪恬,湖南长沙人,1998年生。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硕士学分豁免留学项目(1+1)2021级春季班学生。硕士研究生第一学期专业平均成绩87分,雅思成绩7分。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第58位)

研究生专业方向:银行与金融

△陈雪恬

雅思7分!

当2021级春季硕士班的同学都在忙碌着查询自己的雅思考试分数时,陈雪恬看着自己最新出炉的成绩,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从确立留学目标以后,她抱着对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这所全球排名前百强名校的向往,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逐梦之旅。雅思课堂上工整而细致的笔记,课后“自习+跑步”的黄金搭配,见证了她用努力去赢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去年此时,陈雪恬还在默默地早出和晚归,一心扑在考研习题上,准备着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然而,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她铩羽而归。“只差一分就能上自己报考的学校的面试线了,但是我也不想被调剂到其他院校,所以没考虑多久就来到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对于她而言,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不但可以享受湖南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还可以进入商学院在全球排名前1%的蒙纳士大学,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新的环境意味着新的开始,“当你发现身边都是优秀的人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不是焦虑、沮丧和自卑,而是坚守自己的梦想,和昨天的自己、前天的自己去比较,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这是陈雪恬对自己的要求,也让她在奋斗路上留下了坚实而清晰的足迹。

知行合一,梦想成真,我们祝福她早日拿到蒙纳士大学的offer。

△陈雪恬在留学基地专业课堂上做主题分享

问答环节

Q:如何看待自己的考研经历?

A:考研的这一段经历对我来说,虽然失败了,但我并不后悔。备考的那段时间,我的自学能力以及自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补充和巩固。而且,我还学会了如何应对孤独、挫折等,自己的内心也变得更加强大。

Q: 谈谈你在硕士班学习的体验。

A:我在留学基地遇到了负责任而且有耐心的好老师,他们教会了我很多的学习和应考技巧,对我的帮助很大。教我们专业课的老师很多都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的视野很开阔,思维也很活跃,对我们也特别有耐心。同学们都是同辈中的佼佼者,我会从他们身上发现很多闪光点,学到许多东西,这样也会让自己更加自信。

Q:谈谈你学习英语的方法,考雅思的经验。

A:考试前一个月,我一直保持着每天做一套阅读题、一套听力题的频率,设置好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此来训练自己的速度和准确率。写作方面我也会做一些强化训练,考前平均两到三天写一篇小作文或一篇大作文,然后交给教雅思写作的冯老师批改。在这期间,我也学会了很多写作技巧,比如积累一些关键的转折句和衔接词,多接触一些时事或社会话题,通过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并准确地表达出来。

Q: 谈谈你对将来的计划和打算。

A: 明年2、3月份的样子我就要去墨尔本念书了,心里还是挺激动的。我知道国外高校包括蒙纳士大学都是宽进严出的,课程会很紧凑,老师要求也会很严格,自己要全身心投入学习,争取顺利拿到硕士学位。毕业后我会回国发展,我觉得国内机会也很多,沿海城市深圳和广州等地都值得去体验一下。职业的话会选择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所学专长。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