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子风采|冉文:与阳光同行,和时间赛跑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59

学子简介

冉文,湖北荆州人,1999年生。本科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学士学位。大学期间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硕士学分豁免留学项目(1+1)2021级春季班学生。硕士研究生第一学期专业平均成绩88分,雅思成绩6分。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研究生专业方向:银行与金融

目前正在积极准备雅思“二战”的冉文,信心满满地期待着自己能够拿到6.5分的成绩,“这个学期一直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复习雅思,每天跟着老师的方法进行针对性训练,我觉得只要平时多练,保持语感,考试拿6.5分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他微笑着说。

冉文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庭氛围也是比较民主、开放的。“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读研,我了解到这个留学项目也是通过妈妈的朋友介绍的。留学可以让我更好地开阔眼界,同时提升自己的学历背景。毕竟本科学校是’双非’嘛。也希望自己能好好地把握这个机会。”

冉文是一个内心装着很多好奇与憧憬的男生,他喜欢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平时喜欢看科幻类的书籍,比如《三体》《流浪地球》之类的,也喜欢美食和旅行,现在蛮习惯长沙菜的”。斯斯文文的他,在朋友聚会中是一个吉他高手,在赛场上更是一个运动健将。他曾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并获得过冠军的好成绩。冉文认为,只有好的身体素质,才能胜任繁重的学习生活,对于今后出国来说,也能更好地适应各类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的环境。

“澳洲的风景很美,名校也多,蒙纳士大学也是全球百强、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明年出国学习的生活,我还是蛮向往的。”而且最近澳大利亚已经逐渐向留学生开放边境,疫情的影响也逐渐减低,对于冉文来说,“抱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毕竟疫情是暂时的,教育是终身的。现在要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所以珍惜时间好好完成学业是放在第一位的”。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冉文的规划是回国发展。“我很喜欢深圳,年轻人很多,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自己很想过去尝试,比如去一些金融机构上班。”

寄语学弟学妹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做重大决定之前要三思而后行,一旦这个决定做成后就埋头苦干去实现它。祝你们成功圆梦!

△冉文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留影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