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子风采|袁子峻:君子谦谦, 志存高远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6:16

学子简介

袁子峻,湖南长沙人,1998年生。本科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大学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甲等奖学金”“国际项目师生奖励基金一等奖”“第十二届大学生广播艺术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发表了一篇省级期刊论文,考取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资格证。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分豁免留学硕士项目(1+1)2021级春季班学生。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研究生专业方向:银行与金融

△袁子峻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当你走近春季硕士班的袁子峻同学时,你能感受到他谦逊有礼的风度和从容自如的谈吐。热爱学习同时兴趣广泛的他,坚信出国留学是人生规划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四时,他选择“听从于内心的呼唤”,来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报读了硕士学分豁免留学项目,并在近一年的学习里取得了专业平均成绩83分的好成绩。求学于人文底蕴深厚的岳麓山下的日子,他又有哪些体会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他吧!

问答环节

Q:为什么想出国留学?

A:在大一的时候,我参加了学院里为期半个月的赴澳的海外实践,在悉尼和布里斯班游玩了一个星期,领略了当地的风景。也在悉尼上了一个星期的公共课程,住在homestay,充分体验了当地学生的日常生活。我想更深入地体验当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所以出国留学是我很早之前就有所考虑的一个选择。

在大三的寒假,就有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老师来到校进行宣讲,当时也就只是抱着去听一听的心态去的。宣讲结束后,我觉得学分豁免留学这个项目挺好的,国内学习一年可以节省大量的开销,而且湖南大学是千年学府,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拥有23年的留学教育办学经验,教育质量很好。我可以在湖大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将来可以一起出去读书,相互之间有个照应。

Q:在留学基地学习的日子里,你对老师的印象如何?

A:在留学基地的日子里,我感受最深的是湖南大学老师们的敬业与对每一位同学的关注。在这里给我们授课的都是湖大本校的老师,我觉得不仅从授课内容到授课方式,还是见识或经验都是我所期待的那样。我们之间的师生关系亦师亦友,老师们不仅能在学业上给予关注和支持,还能在学生碰到困难的时候用适合的方法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Q:谈谈你学习外语的经验,考雅思的方法与技巧。

A:雅思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有点过不去”的坎,从以前到现在其实我的英语就不算是很好的那一种。因为本科读的也是中外合作的项目,雅思也是从最开始的4.0一点点提升上来的。在留学基地的这一年,我觉得四位担任雅思授课的老师都十分负责,也很关心学生的学习状态。目前最薄弱的还是词汇量的累积不够,因此每天一有空我就会用“墨墨背单词”,借此来提升词汇量。

Q:谈谈你的业余爱好,如何让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之间做一个平衡?

A:我算是喜欢充实自己的那类人,有很充实的课外生活。热爱音乐,喜欢看动漫。我会根据我喜欢的东西去拓充我自己,所以现在会一些简单的编曲,也学会了如何做短视频。在留学基地的这一年,除了在学校上课,我也在“童年一课”这种公益组织服务,每周二下午通过网络给乡村小学的同学们授课。一方面为乡村教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另一方面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会在节假日去旅游,不仅可以开拓视野,还可以很好地放松自己。

△袁子峻和母亲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合影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