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出国留学】优秀学子风采|钦偲:在追梦的年纪努力奔跑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9:03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本科项目优秀学子风采】

学子简介

姓名:钦偲

性别:女

高中毕业学校:长沙市周南中学

留学项目: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2+2)

所在班级: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2级英语实验班(管理类)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57位)

目标专业:金融学

所获荣誉: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2—2023年第一学期乙等奖学金


 成长,不只是凌晨五点的闹铃声,未醒时送给自己的一盆冷水,夜晚埋头于无尽题海;还是看阳光洒过叶隙留下斑驳光影的舒展,看鸟群翱翔的潇洒,看细微进步的雀跃,坚定前行的从容,永不磨灭的期许;更是尽管破碎,也要奔赴下一程的坚毅、勇气,是面对困境,不泯灭希冀,面对顺境,不贪图享受;是在每一个阶段,都尽情跑着,肆意笑着,不为过往所困,不为情感所惑。光芒万丈的少男、少女们,我们正成长、正青春。


                                            ——钦偲


△钦偲

谈留学: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我个人比较向往海外留学生活,这也许是因为,自幼父母便喜欢用海外的教育方法教导我。他们会让我自由选择,自己拿定主意,鼓励我去尝试,教会我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母亲时常向我讲述那自由、多彩的海外日常生活,父亲也总希望我能拥有更为开阔的视野。由此,一颗小小的名为“出国留学”的种子深埋于我心间。在我看来,出国留学从不是什么所谓的退路,相反,它是一条赤红色跑道,带我看遍沿途旖丽风光,引领我奔向广袤前程。

 去年高考失利,恰逢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招生老师打来了电话,父母在咨询过我的想法后,便提交了报名材料。因为留学基地依托于湖南大学深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创办,无论是在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方法以及管理模式上都很完备,而且合作的海外名校也非常不错。所以,没有过多的思考,我选定了这里作为人生航程的新起点。


谈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留学基地的学习中,我能明显感受到自己在专业素养、思维层次和行事方面的提升。学习上,我习惯于提前写好每日清单,这样可以避免事情理不清楚带来的不必要的焦虑感。我往往会提早二十分钟,作为学前预留时间,帮助自己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生活上,我会在周末预留出半天时间,和家人一起聊聊未来,看看江景,彻底地放松一场。我也会把时间倾注在平凡日子里的小确幸上,拿出手机,随手记录下光影变化,偷偷开心很久。或是追着风跑,放肆地笑着,日子过得绚烂多彩。有时也会和好朋友约着去放纵一场,谈谈近期的生活,倾诉完困惑和苦恼以后,从头到脚都欢乐。

   对比往昔,现在的我,更乐意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情,并且会全力以赴地办好,我也能更好地理解他人。最重要的是,我开始愿意尝试与自我和解,告诉自己不必事事力求完美,凡事皆有失望落差,努力让自己体悟到生活中细碎的美好,行走在属于我的轨迹上。

   

谈未来:奔赴每一场盛大的热爱

 在湖大留学基地的这一年,我的生活很愉悦。在这里,我有幸遇见了各位才华横溢的同学,有幸邂逅了一众可爱的老师们。在这里,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更有幸,找到了新的征途,不至于整日虚度光阴,与儿时梦想中的自己背道而驰。所以,下个一年,也一起奔跑吧。看绚丽朝霞,赏柔美月色,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奔赴每一场盛大的热爱!我坚信,凭借湖南大学出国留学这个全新的优质留学平台,我一定可以前往心仪的世界名校——莫纳什大学,完成高质量的本科学业,体验更加绚丽多彩人生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我们湖南学子的青春风采!



问答环节

1.在基地学习的日子里,你对老师们的印象如何?你和老师们相处时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留学基地的老师们都很优秀,各自有着不同的教学风格,新颖有趣的课堂能带我徜徉与无边学识里。也总能高效安排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带给我们不断进步。还用自己的方式关注着我们的成长,顾及我们的小情绪,恪尽职守,认真对待我们的每一份作业。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发生在CC老师的辅导课上。那次,我没能如期完成课外任务,可想象中的挨骂并未降临,老师耐心地给我们分享了很多观点。我记忆最深的是,“你来人间一趟,得留下些痕迹,得努力,去试探去挑战,才不辜负自我”。这句话触动了我许久,让我惊觉,没有人有义务对我的人生负责,现今,自己只是在父母,老师的羽翼之下,终有一日,我要自己去闯荡,去拥抱,去主宰我的人生。也是这句话,让我理解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我不是为了谁学习,也不是被逼着学习,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去追逐日后那个发着光的自己。


2.你从留学基地的同学们身上学到了什么呢?

我从一个好朋友身上学到了对于我而言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钝感力。按照渡边淳一的解释,“钝感力”可直译为“迟钝的力量”,即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它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我认为这是一种对外界变化保持轻微反应的能力,它可以让人更专注于自我的提升,而非被外物轻易地吸引了注意力。我很希望自己拥有这项能力,因为它可以让我更平稳地行走在自己的轨道上。


3.你觉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留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

首先,需要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这是最基本的了。其次是判别是非的能力,这能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认知。第三是自渡、自愈能力。在海外,远离亲人朋友,遇到什么痛苦,我们只能自愈,依靠自己走出阴影,迈向璀璨的明天。最后,是尊重。尊重多元文化,尊重所有的差异性,接受世界的丰富多彩。


4.  描述一下大学毕业后的自己。

 那时的我,必然会更加富有责任感,更温和,直面困难而不屈从,保持着内心深处的狂野,义无反顾地奔向下一站。


口述|钦偲   记录整理| 李桂辉   图|李晶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