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新生风采|黄子菁: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5:16

人物简介

姓名:黄子菁

性别:女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娄底市第三中学

高考英语成绩:131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就读项目:英语类学分豁免本科留学项目(2+2)

△黄子菁

炎炎烈日下,操场上的她,笔直地站在队伍的第一排,眼神坚定有力,动作一丝不苟,细密的汗珠不时从额头沁出。一天又一天近乎完美的坚持,让她这个“排长”获得了教官的赞许和同学们的钦佩。然而军训休息的时候,她和同学们一起围坐在地上,有说有笑,眼神又变得格外温柔,微笑时露出的小酒窝特别亲切可爱。

她,就是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2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我们今天采访的主人公——黄子菁同学。

△黄子菁获得留学基地颁发的2022级新生奖学金

问答实录

梦想与选择

Q:谈谈你对出国留学的看法。

A:出国留学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发展自我的平台,也是接受国际化先进高等教育的良好机会。对我来说,去到世界一流大学完成本科学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Q: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留学生?

A:首先应当是爱国。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理应认清自己的责任,担起自己的责任,以满腔热血熔铸成拳拳赤子心,学成而后归,建设自己的祖国。

其次是具备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需要的学习能力、英语水平等等。另外,包容的思想和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适应也必不可少。

Q:选择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缘由?

A:我的高考成绩超过了湖南的一本录取线,但我想通过留学去到更好的院校,父母也很支持我的想法。我从网上了解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加上父母同事的小孩也有读学分豁免留学项目的,他们毕业后的发展还不错。湖南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这里师资条件好,学习环境好,是一个特别适合学习的地方,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大学初体验

Q:入校至今的感受?

A:生活中,班主任张青老师很是亲切,性格超级好,虽然离开家,但让我感到自己仍有依靠。课堂上,我感到张老师是一个收放自如的人,掌控力极好,说正事时那个严肃劲真是不怒而威。活跃气氛时又是那样恰如其分,分分钟将大家伙逗乐。课余时间问问家常、聊聊理想,每个人都要关注到,让人觉得她拥有超强小宇宙。张老师对我而言,亦师亦友,更是指路人。军训中,张老师为了拍出“大片”,都能毫不犹豫地趴到地上为我们拍摄,她说,这叫摄影精神!

军训一直都和“蜕变”二字挂钩,而蜕变这一过程,注定满含汗水。我从军训收获到的,首先是坚持和韧性。和其他很多事情一样,军训是不断挑战不断超越,挑战和超越的对象是我们自己:再坚持站一分钟军姿、再努力跟紧一会儿拉练的队伍、再规范一点自己的动作……从无到有的变化好像发生在不知不觉中,但其实它来源于每个“一分钟”。

△黄子菁在军训中

定位与规划

Q:你希望自己在湖大留学基地读书期间,有些什么变化,哪些方面有进步,取得哪些成绩?

A:湖大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强大的综合性大学,在这里,我见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努力,向优秀的大家学习。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习惯,照顾好自己;在专业上,明确未来的目标,储备理论知识;在英语上,夯实功底更上层楼,实现沟通交流无障碍。

Q:你对未来的期望。

A:我希望自己在学习上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我希望自己工作时能不忘初心,敢想敢干,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我希望自己在生活里合理安排,乐于尝试,拥有多彩灿烂的人生。

我希望自己永远满怀希望、眼里有光。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