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18岁的迷彩绿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0:49

麓山叠翠,金风徐来。

铿锵少年,沙场点兵。

火红与浅绿交织的田径场上

那一排排笔直挺立的身影

那一道道饱含坚毅的目光

是你们深情拥抱迷彩绿的模样

是你们豪气干云追梦人生的宣言

在这里,你们会读懂什么是坚持

在这里,你们会体悟什么是坚韧

哪怕酸麻,哪怕疼痛

都坚守脚下的土地

用勇气和汗水书写

青春的诗行

意志和毅力在此得到淬炼

团结和友爱在此得到升华

开启缤纷的大学生活

就让这抹迷彩绿

成为18岁青春的第一道记忆

有渴望,有憧憬,

有艰辛,有不舍,

有欢乐,也有温暖

让我们相约繁花锦簇之日

再摩挲这时光留下的纯美记忆

我湖少年,星光无限,

未来可期,不懈奔跑!!

Ø学生军训感言

军训很累,但很充实。操场上,更多的是此起彼伏的训练声,但也有教官纠正错误的不厌其烦,有班主任的无微不至,有休息时的欢声笑语。入眼的,大多是统一的迷彩、统一的笔直,但也有倦飞归巢的鸟,有天边绚烂的云霞。

从六点到九点,我们见证太阳与月亮的交接,也见证自己的成长。我相信,军训带给我们的,绝不只是阳光明媚的操场和身体上的磨练,军训中我们每个人学会的令行禁止和团队意识,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巨大的财富。

——黄子菁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在此瞬间,定格在18岁青春年华的我们,如初升的朝阳,于湖大田径场上磨砺意志,奋勇奔跑。

随着军训的深入,我感受到的不只是其固有的刚性的一面,更多的是班级里温情的一面。班主任温柔贴心,总于困难时鼓励我们;教官们科学安排训练任务,刚柔相济,表面严厉的他们内心也有颗和我们一样稚嫩善良的心;同学们逐渐互相熟悉,互相激励,互帮互助。大家的努力成就了如今向上奋进的一班风貌。这样的氛围,我作为一班的一份子,深感自豪。

——魏炜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持就是胜利。希望接下来的军训可以保持这份毅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林炼桃

赤红色的人生跑道已在脚下展开,我们立于起点不断向前张望。愿一路上,以军人精神约束自我,砥砺前行,看繁花锦簇,伴星河奔跑。麓山巍巍,湘水泱泱。从千年学府出发,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钦偲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看似严肃实则很暖心的女生。为了让我们更加完美、更加整齐地完成动作,一遍一遍地指导我们,反反复复,目的是让我们更加优秀,在军训连队中脱颖而出。在太阳如此热烈的情况下,教官也会贴心地问我们“有没有不舒服”,还让我们晒得更均匀一点,让我们很感动。我觉得教官是一位很可爱的教官。

——王筱峰

我们班上的教官姓杨,我觉得她非常可爱。她在军训的时候非常严肃,经常让我们不要笑,可在平时的时候,又是一个温柔、知性的大姐姐,我非常喜欢她。

——刘潇湘雨

在军训前的暑假中,我天天宅在家里,从而也导致了我的站姿发生了改变。而这次军训是一个规范站姿的好机会。刚一开始便感受到了站军姿的痛苦,因为穿的是胶鞋,所以踩在地上感到非常的硬。长时间的挺胸也使背部感到了疼痛。就在快坚持不住时,教官给我们打气道:“如果你们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以后的学习又怎么能行。”听到这里我便坚定意志,调整呼吸,继续坚持了下去。

——赵彦钧

Ø班主任寄语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是大学生锻炼自我和提升集体意识的课堂。通过军训,学生们能懂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学。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能以平常心对待,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从开训以来,孩子们一直在坚持,无一人打报告出来休息。这种坚持不懈、敢于挑战、永不言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班班主任张青老师

军训不但培育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韧意志。军训时间与学生未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时间相比较,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通过紧张而有序的军训生活,学生能够学会有效地利用宝贵时间,科学安排日常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及效果。同学们绿茵场上昂首挺拔的身姿,令行禁止的动作,成为“千年学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二班班主任何玉梅老师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