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张昕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0:26

人物简介:

张昕昊,男,湖南长沙人。现任职于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担任BIM工程师。曾于2018年荣获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誉之星”称号。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英语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2008级工程班学生,2013年获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2015年获结构工程硕士学位。

△张昕昊

所获荣誉:

第四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综合组一等奖

第六届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BIM应用大赛综合组一等奖

第六届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BIM技术应用大赛A组一等奖

第七届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BIM应用大赛综合组二等奖

2020年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二等奖

出生于工程师家庭的张昕昊,高中毕业后选择了来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就读湖南大学——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合作的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在留学基地期间,他度过了充实而多彩的两年时光。从2011年到2015年,他在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先后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是留在美国工作还是回国发展?在践行自己的职业规划时,张昕昊选择了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积累宝贵的经验后,回到祖国参加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进程。

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的工作精神,张昕昊参与了单位主持的多个工程项目的设计和管理,并且在多项业内竞赛中斩获大奖。他说,出国留学这段经历对他进入职场的帮助特别大,不仅积累了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且在心理上也变得更加独立、乐观、自信、坚强。今天,借此访谈机会,张昕昊愉快地和同学们分享他的留学和工作经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与帮助。

访谈环节

Q: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A:张昕昊

Q:高中毕业后,为什么选择来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呢?

A:我一直想对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了解,来到这里是和家里人共同商议的决定。当时通过了解,发现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项目都还不错,尤其是有对接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的工程专业,因为我全家都是工程师,有交流氛围;而且项目合作院校在工科类也是很好的学校,刚好美国那边有亲戚,所以就选择来到这里实现留学梦。

Q:在湖大留学基地学习的两年,你觉得自己的成长在哪里?

A:我觉得我的成长在于保持了学习的积极性,由于在基地的两年时间里不仅要学习相当于本科两年多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习语言,学习任务是比一般本科学生要重的,要保持一个坚持学习的积极性才能顺利出国;同时逐渐意识到很多事情需要自己换位思考,独立完成,会稍微提前脱离学生状态。

Q:谈谈你在国外留学的情况,你的收获有哪些?

A:在国外留学,首先独立生活能力肯定会提高,个个都被逼成大厨,另外人际交往这一块会变得更热情,被外国人感染的。在学业知识这一块,其实我觉得学到的知识倒是大同小异,但因为国外的毕业要求更严,对个人的能力要求更广,使得你要想顺利毕业,不得不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而且大多数情况都需要自己摸索,老师只是提供方向,所以这种独立学习能力我觉得是我终身受用的

Q:毕业后你选择了回国工作,请问是出于什么因素考虑的,目前工作情况如何?

A:主要是看到中国的崛起,国内发展势头很好,留学回国会有更多的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决定回国。目前在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负责BIM应用,前景还是不错的。

Q:你在工作中获得了许多荣誉,能谈谈你的工作体会吗?

A:我觉得在工作方面,有两点对我影响很深,一是做到优秀员工是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这样才能有时间和精力兼顾工作和家庭,所以我在头几年抓紧时间提升自己,这样成家后也有扎实的能力胜任工作,感觉上会轻松一些;二是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正确的就业方向和公司都是人生中的大选择在人生中的重大选择上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未来的发展,而不是一味地埋头苦干。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