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桂儒鑫:笃志好学 力行致远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6:37

人物简介

桂儒鑫,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高中就读于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专业,获学士学位。曾任湖南大学艺巢话剧团副团长。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硕士学分豁免留学项目(1+1)2021级春季班学生。硕士研究生第一学期专业平均成绩87分,雅思成绩6.5分。

△桂儒鑫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第58位)

攻读专业:银行与金融

来自东北的桂儒鑫同学,高考后听从数学老师的建议报考了湖南大学,并如愿以偿进入了精英荟萃的金融与统计学院。大四时的她,作为考研大军的一员,却因为数学考试不尽如人意而未能升入北方的的一所知名学府。

“当时刚过完春节,我知道自己的考研成绩时有一点点遗憾,不过那是一段宝贵的成长经历,毕竟曾经奋斗过、挑战过”,她坦言。

面对失败,桂儒鑫没有气馁,她相信前方总有一条路属于自己。“读研一直是我的一个目标,当时看到了班级微信群里的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认真思考以后,我觉得这是一个稳妥的留学方式,所以就来了。”

在桂儒鑫看来,通过双校园培养接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研究生教育,是值得尝试的一件事情。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的日子里,湖大老师们的专业、博学和国际化的视野,让她不仅获得了课堂上交流的乐趣,而且增添了一年后前往蒙纳士大学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

“教我们专业课的大多数老师会按照国外大学课堂的惯例,要求同学们提交PPT作业,大家要进行小组分工,讨论课题并制作PPT,然后分别上台进行英文演讲展示。我觉得这种教学方式使我们得到了多方面的成长。”在这种严格的学术训练中,桂儒鑫觉得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协作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桂儒鑫的英语成绩一直不错,本科时的她还获得了英语免修资格。谈及雅思备考的方法,桂儒鑫说按照雅思老师的备考方案认真听讲,同时课后坚持做整套真题,保持考试的感觉很重要。为了顺利通过语言关,她会认真地制定学习计划,并科学地安排时间坚持自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雅思考试中,她的听力和阅读都拿到了7.5分的高分。

课后的闲暇时光,桂儒鑫会去看看电影或话剧,追追火爆的综艺节目,也喜欢和朋友一起品尝地道的长沙美食。她笑着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这个内卷有点严重的社会,偶尔佛系一下、放飞自我也挺好的。

谈到对未来的期待,桂儒鑫说:“对于将来的事情,我觉得只要不过分期待也就不会产生焦虑,更重要的是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路。只要做最大的努力,结果就顺其自然好了。”她温柔而又甜美的笑容里,藏着内心的坚韧笃定。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祝福这个爱笑、努力、上进的女孩!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