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优秀学子风采|刘远非:因为热爱,所以笃定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6:05

人物简介

姓名:刘远非

性别:男

高中毕业学校:湖南省地质中学

高考英语分数:126分

就读项目:英语类学分本科豁免留学项目(2+2)

所在班级:2019级管理实验班

雅思成绩:6.5分

目标留学院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他的座右铭是:I can do better and should do better 。

他,叫刘远非,个头中等,体形瘦削,戴着一副银色方框眼镜,露出微微的笑容,显得斯文而低调。在前不久的雅思考试中,他首战即拿到了6.5分的好成绩。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和他一起分享追逐留学梦想中的青春故事。

在语言学习中找到快乐

谈到这次雅思总平均分取得了6.5分,并且听力、阅读和写作都达到7分的好成绩,刘远非笑着说:“我觉得学习语言并不单纯是为了应考,而应该把它视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交流工具。兴趣很重要。事实上,我从语言学习中获得了很多快乐。”

雅思考试的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选项。刘远非说:“在听和读方面,平常我会在扇贝阅读、扇贝听力APP平台上打卡练习,这两个软件是我非常喜欢用的。可以推荐给大家,提高学习的效率。”

在口语学习方面,刘远非坚持每天至少练习半小时,积累词汇培养语感。他会给自己规定一个话题,然后进行针对性的逻辑训练。“语言就是要大胆地开口去说,在对话中练习、纠正发音,同时还可以锻炼你的逻辑思维,其实练习多了,很多句子就可以脱口而出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基地口语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的口语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班级“口语王”的美誉。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组织的外语音乐剧比赛中,他以出色的口语能力担纲了《Happy ever after》里的男主角,并且带领团队斩获比赛一等奖。

在雅思写作考试中拿高分,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座大山。刘远非没有轻易放弃,他坚持练笔,克服困难。考前一个多月,他主动写了几十篇作文,并且向写作老师冯韬一次又一次地请教,从确定主题到制作框架,再到逻辑推导、句型优化,他循序渐进地改善着自己的作文技法,最终取得了7分的佳绩。

“学习语言让我找到了自信和成就感,我很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老师。”刘远非说。

△刘远非的英语学习笔记

△ 刘远非的雅思成绩单

补短板,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要想学习好商科,离不开数学这一基础学科的支撑。而刘远非的弱项恰好是数学。高考时他曾因此而铩羽而归。然而,他没有灰心。对于他来说,既然选择了商科,就要想办法弥补自己的不足,迎头赶上。“我做事情的原则是,宁肯慢,也不会回头。”他说。凭着这股倔劲和狠劲,他给自己制定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并且在一个又一个自习的夜晚,啃下那些难学的东西,慢慢地跟上了专业老师的教学进度。

“在商科这个大项里,我非常喜欢金融专业,未来也希望在金融业发展。”刘远非认真地谈论着自己的未来。课堂上,他很投入地聆听着湖大名师们的授课,主动和老师交流,认真参与小组讨论。老师们耐心而又风趣的教学很快吸引住了他,特别是那些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教学案例,让他深受启发,更增添了对金融业的兴趣,学习成绩也一步步提升上来。现在,他还利用每天晚自习的时间,先阅读《经济学人》刊物,然后拿出分类整理好的专业资料认真复习。他的计划是在两年内考到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证,为将来求职做充分的准备。

△刘远非在课后休息(水教楼)

热爱生活,不惧挑战

被称为“时间管理大师”的刘远非,在大家心目中还是一个懂得休闲、放松自己的生活家。学习疲惫时,他会戴上耳机听听周杰伦的歌,或者约上同学打打当下流行的手游。闲暇时,他会在家弹上一首《海阔天空》的钢琴曲,也会步入厨房,给家人们炒上一份地道的湖南名菜——辣椒炒肉。在他看来,“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才能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

谈到未来的生活定位,刘远非表示,回国后还是希望去国内沿海地区发达一些的城市,比如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工作,“年轻的时候不会允许自己选择安逸,拼搏之后的安逸才更有意思。”他说。

这,就是刘远非。一个把学习当成快乐,乐于挑战和拥抱生活的人。看到他从容、笃定前行的那份姿态,我为他祝福,也深信他能成为留学路上一名幸福的追光者。

同学评价:

他是一个很踏实认真努力的同学,也是一个很勤奋用功坚持的同学。

——蒋乐懿

他是一个思维敏捷的人,在自习室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幽默风趣、学习刻苦,是我们班公认的口语王。

——杨昱妍

他平时为人和善,幽默风趣,开得起玩笑,学习认真尤其是学习雅思,在备考期间认真地规划学习计划。

——谢新海

他是一个积极上进、有耐心有恒心的人。平日虽言语不多,但待人真诚可靠,学习上很认真刻苦。不懂的问题会及时和老师交流反馈,性格也挺有趣的,感觉很会享受生活。

——伍嘉瑞

任课老师评价

他很聪明,有清晰的目标与规划,更难得的是有执行力。

——冯韬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