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抗疫志愿者|张艳:“请同学们放心,我一直都会在的!”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1:22

“我是3月26号晚上从家里赶过来做志愿者的,听到学校发布的封校消息,当时做好了思想准备,带了铺盖和生活物资,回校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 。”张艳说。

 △疫情期间,张艳在女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

身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宿舍管理员的她,放弃了周末休息,告别家中年迈的公公婆婆和年仅一岁多的女儿,主动请缨于第一时间赶回望麓桥学生公寓,成为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96个住校学生,在我眼里就是'大宝宝’,在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头,我告诉他们,请同学们放心,我一直都会在的!”她质朴的语言中是一份责无旁贷的勇气和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早出晚归的张艳成了学生们坚强的后盾,为大家提供周到的后勤保障。

早上7点半,她跑遍26个男生寝室和21个女生寝室,挨个上门提醒学生做核酸检测、查看健康码并登记好前一天的核酸情况,给大家送来热气腾腾的早餐;

中午和晚上,她化身“快递员”和“安全员”,给同学们送快餐、零食、生活用品,还要查看宿舍的安全情况;

深夜,她从10点一直忙到凌晨1点,完成47个寝室的三轮查寝,还要测量学生体温并做好登记。直到学生熄灯,她才能安心地躺下入睡。

对于张艳来说,“每天的日子忙得快要飞起来,一万多步一天是家常便饭,有时虽然累得直不起腰来,但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

△张艳为学生拆发慰问物资

外表温柔沉静的张艳,在疫情期间也历练成了“女汉子”。为了让学生们每天在课后及时吃到午餐,她提着沉甸甸的饭盒疾步奔走在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之间。“平时没感觉,这些天突然感觉自己力气挺大的。同学们和我开玩笑说第一次看到一个女生力气这么大。“她的语气中透出几许自豪。

  △张艳为学生送午餐

夜深人静时,回到宿舍的张艳和孩子用视频电话联系。女儿用稚嫩的声音说:“妈妈,我想你了。”电话那头的期待让张艳忍不住掉下眼泪,安抚好孩子后,她又匆匆走进学生寝室挨个查寝去了。

△张艳在学生宿舍查寝

作为一名年轻的95后妈妈,张艳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和学生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女儿是我的'小宝宝’,我把学生当成我的“大宝宝”。他们虽然年轻,但很懂事。虽然有时累得精疲力尽,甚至倒头就能睡着,但我忙的时候他们也非常关心我、体贴我,’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来帮您吧!’他们的回应让我觉得付出的这一切都很值得。”张艳开心地说。

疫情终将散去,春暖便会花开。张艳表示,她将继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用责任和担当为学生们保驾护航,和大家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