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雅思学习小贴士,小伙伴们看过来!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0:54

对于英语类留学项目的小伙伴们来说,如何提高雅思(IELTS)成绩是很多小伙伴们关心的话题。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攻克留学路上的“语言关”,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20级英语实验班的朱思齐、李淳豪、蒋钰骏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屠鸭”秘笈,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曾洁纯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点评和作文指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朱思齐




雅思成绩

总分

听力

口语

阅读

写作

6.5

7.5

6.0

6.5

6.0




蒋钰骏

雅思成绩

总分

听力

口语

阅读

写作

6.5

6.5

6.0

6.5

6.5



李淳豪


雅思成绩

总分

听力

口语

阅读

写作

6.5

7.0

6.0

6.5

6.0


听力 篇

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听,刚开始可以听VOA,适应了语速可以尝试听BBC;或者有时间的时候看英语演讲,推荐TED。

——蒋钰骏

多看一些相关的英剧美剧,耳濡目染听力会得到相应的提升,定时进行剑桥雅思的听力练习,慢慢减少听力的暂停次数重听次数,听力的分数就会有所改善。

——李淳豪

做听力题时,Section1Section2Section4先看一次文章题干,用笔划一下找到关键词。然后根据关键词,边听内容边找。如果是Section3,先把选项划一下,方便查阅,再根据听到的内容进行对选项的判断并划掉内容不符的选项;听的时候切记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朱思齐

口语 篇

多练习发音,可以尝试模仿电影还有游戏里面的人物讲话,但是不要模仿那种口音特别重的或者带太多弹舌的,以免出错。到小站雅思上面找题目录音,或者观看B站还有YouTube上的模拟练习和考试。课后可以找留学基地Eus老师、刘智健老师等练习口语。

——朱思齐

看TED能够在练习听力的同时练习口语;推荐“影子跟读法”,就是在不按暂停的情况下,视频里说一句,你跟着复述一句。一开始跟不上、感觉很困难是正常现象,坚持一段时间,语感和发音一定会有提高。除了这些基本练习以外,针对雅思当季口语题库的备考也是很有必要的。这里推荐一个app:雅思哥,里面会更新最新的口语真题。

——蒋钰骏

多看一些英剧美剧改善口语,同时在网上找一些外教来进行对话练习,纠正自己的发音和说话的语调。——李淳豪

阅 读 篇

多了解各种话题。难题特别是有关心理、脑科与精神,以及哲学方面的题目除了自己刷还要多看解析,差一点没关系,考的概率较低,但是普通难度的题目要多刷,保持脑子的活力和经验的积累;

限定完成时间。每篇文章完成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做得舒服的最好15分钟结束;

及时总结归纳。每天刷一套完整的题目进行归纳,特别是自己做得不是很好或者看着很伤脑筋的内容。做标题匹配还有内容匹配时根据段落里面的内容和关键字匹配,前者匹配内容,后者匹配关键字。

——朱思齐


推荐做剑桥雅思真题,每天定时做1-2篇,每篇建议限时15-20分钟。空闲时用一个小时做一套,检测自己手感和正确率是否有提升。

——蒋钰骏


剑桥雅思的练习很重要,刷完题目之后对于较难的文章要进行精读,必要时自己做一些笔记。

——李淳豪



写作 篇

每个类型的作文,无论大小都要掌握好,记一些专业点的词汇,看一些纪录片保证到了这个内容时想得出怎么写。基础比较差的,多问基础好的、关系好的同学怎么纠正语法错误。每天一篇,或者到网上看英文原版维基百科的表述,阅读也适用于这一条。

——朱思齐

词汇是写作的基础,平时有针对性地收集并记忆大作文各类别的相关常用词汇、短语,会对写作帮助很大。不论大小作文,都要熟练掌握每种题型的写作框架,再用真题去练习,也要限时,大作文40分钟,小作文20分钟。

——蒋钰骏

在上课之后自己多写一些作文,请雅思老师多批改多纠正,特别注意纠正语法错误。

——李淳豪

雅思老师曾洁纯点评指导

A:经验点评

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雅思学习经验,针对性比较强。面对雅思考试,我们讲究的是“不打无准备的仗”。平时可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做到:课堂课外多用心,勤学勤练多总结。

B:写作指导

写作是同学们最希望提分的一个项目。在这里,我跟同学们分享一套写作方法,即雅思写作六步提高法。大家可以多多领悟、练习。

定结构——确定各种类型作文的框架结构

找素材——搜集雅思写作常考话题素材

备词句——储备背记雅思写作词汇和句式

勤写作——练习近几年真题,多修多改,精修细改促提高

列清单——整理错误清单并修订,同时复习相关知识

限时练——考前一定要进行限时写作练习,提高效率

祝同学们雅思考试成功!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