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乘风破浪的姐姐”张羽宸:特殊时期,依然要笃定前行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09

人物简介:

张羽宸,女,1996年生,贵州贵阳人。现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商科硕士项目2020级春季班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方向),获学士学位。第二学位为财务管理学士学位。雅思目前为6分。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借用《诗经·国风》里的这句诗词,形容眉清目秀、声调温柔的她,一点也不为过。从“天府之国”四川,到“芙蓉之国”湖南,她

从容地携上一纸录取通知书,开启了快乐而笃定的求学之旅。

优异的本科成绩,加上对留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对商科专业的酷爱,让她一次次挑战和突破自己,攻克雅思和专业课程的一道道难关,乘风破浪去往梦想中的蒙纳士大学。她,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主人公——张羽宸同学。

下面是采访实录。

Q:为什么想出国留学?当时为什么选择湖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A:留学对于我来说,第一个是增长见识,第二个是可以在国外接受更好的教育,对以后就业比较有帮助。之所以选择湖大,一方面是亲友的口碑推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川大没有商科留学项目,而湖大正好有我喜欢的商科项目,国外合作大学的整体实力也不错,所以就过来了。

Q:为什么喜欢商科?你希望这段学习经历对你的就业有何帮助?

A: 我的父亲是会计师,他的工作经常需要与银行打交道,对这个行业比较熟悉。他对大学生就业市场的分析很透彻,也在职业规划方面给了我很中肯的建议。高考填报志愿时父亲建议我报数学专业,打好基础,研究生时再深入学习金融学,这样去银行或证券公司工作,都会有优势。

我觉得来湖大读商科硕士项目,一是可以在湖大得到一流名师的指导,二是这个项目合作的蒙纳士大学,在商科方面也是非常领先,享受国内国外双重优质教育资源,更有利于我的本土与国际思维的融合,回国后也能更加适应职场需求。

Q:如何看待当前新冠疫情对出国留学带来的冲击?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A:疫情期间,我们无法返回校园,只能上网课,加上欧美各国采取封锁政策,无法顺利、及时出国,对于留学生有一定的影响。我认为这是一段特殊的过渡时期吧,不管外部环境怎样变化,首先我们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不要跟风,也没必要焦虑无措。其次一定要练好内功,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样才能顺利留学。这段时间我在备考CPA和CFA,也在找一些好的金融机构实习,丰富自己的阅历。

Q:对于目前的教学形式满意吗?学习体验和学习进度怎样?对老师的印象和评价。

A:挺满意的。我们的专业课程都是采用双语授课,老师也在专业领域有很多研究成果,会给我们很多研究思路上的启发,也会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留学经历,给予我们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他们教学经验很丰富,对学生的态度也很好,我们做得不足的地方也会及时指出,帮助我们进步。比如我喜欢的教管理学的余悦老师,她和我们相处就像朋友一样亲切,而且讲课特别有魅力。

Q:即将毕业的大四的学弟学妹们几句寄语(升学或就业方面的)

A:现在的社会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读研已成为一种主流的选择。我觉得,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不论是在国内读研还是国外读研,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准备得越充分越好。选择国内考研的同学也不要盲目自信,要客观地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否则跟风去考,实际上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这里面也有我的教训)。如果选择留学的话,我觉得湖南大学的商科硕士豁免学分留学项目比较省钱,管理也很正规,流程也比较便捷,可以推荐给大家。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