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杨昱妍和她的梦想之路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1:32

【人物简介】杨昱妍,湖南长沙人,2001年生,高中毕业于长沙市望城区金海学校。高考英语分数为117分。目前就读于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9级管理实验班(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现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雅思在大一第一学期考了6分。2020年春季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全班第二名,获乙等奖学金。目标留学院校是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第一印象
       浅棕色的长发,一张清秀白皙的脸,配上微微一笑露出的酒窝,让人觉得可爱而又亲近。朝气蓬勃、清雅秀丽的她,是一个地道的长沙妹子,也是2019级管理实验班数一数二的“学霸”级人物。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主角——杨昱妍。


△杨昱妍在接受笔者访谈

       主动适应  认识自我
       早在读高中时,杨昱妍就在父母的支持下,做了高考和留学两种准备方案。“我的成绩处于中上水平,留学在我的升学计划里等于多了一次去名校深造的机会”,她快人快语地说道。高考分数公布后,她发现自己能被录取的国内高校及专业都不够理想,于是放弃了统招录取机会,选择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学分豁免留学项目。
       对于杨昱妍来说,在基地学习的日子,并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轻轻松松读两年就可以出国去世界百强高校”,她所面对和经历的,同样是艰苦的学习生活。
       起初觉得很苦很累的她,努力地适应着学校的教学节奏,慢慢地发现自己的学习专注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性格也在开放式的教学课堂里变得更加开朗。她说,“大一的日子,真是一段累并快乐着的日子,我学到了太多太多东西,不管是知识层面的还是综合能力方面的,这些收获,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主动,我非常期待去蒙纳士大学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基地的老师们。”


△ 杨昱妍(左二)和基地外教老师(左一)、同学们在一起

       兴趣广泛  拓展自我

       在同学们的眼中,用“动如脱兔,静若处子”来形容杨昱妍,的确是恰如其分。她可以独自一人在自习室静静地温习艰深的专业课程,整理密密麻麻的笔记,也可以在校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像风一样的女子奔跑;她可以在外语音乐剧演出舞台上饰演温柔恬静的睡美人,也可以在元旦迎新年晚会上和其他学生会干事一样风风火火,忙上忙下,把一台晚会办得有声有色,受到如潮的好评。
       现在,她仍在不断地学习各种生活技能,争取早日练成一名“多面手”,应对未来需要“打怪升级”的留学生活:和好友来一场DIY式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自己订机票酒店,设计游览行程;在健身房里练习综合格斗术,“嗖”地飞出一脚,迅速击中对方要害;做上两三种欧式小点心邀请家人朋友品尝。还有,她说,自己正在学习炒菜,将来出国后,可以向外国朋友宣传湘菜文化,增进文化交流……

△杨昱妍(右一)参加湖南大学2019年校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

△杨昱妍(左一)参加留学基地2019外语音乐剧比赛,饰演睡美人。

       不忘初心  突破自我

       作为一名00后,对于留学的价值,杨昱妍和自己的前辈有一些不一样的看法。她说,21世纪世界变化日新月异,各国的联系越来越频繁,对国际化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然,留学也变得更加理性,更加个性化。因此,留学生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要留学,为什么要出发”,只有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价值,不断突破自我,才能做最精彩的自己。
       在杨昱妍的学业规划里,读研是一个必选项。“因为我想在一个特定的专业领域里钻研得更加深刻、透彻,提高自己的专业价值,也希望能凭自己的能力考到ACCA证,将来回国后在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她说。
       目前,杨昱妍正在备考雅思,她说,自己的目标是7分。对于未来职场的挑战,她坦言:“我希望能突破自己,而且在熟练掌握英语的同时,今后还能学习一门小语种,让自己更多一份竞争力。”

△杨昱妍在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留影

       现场问答

       Q:你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对出国留学带来的冲击?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A:我觉得要正确认识困难,当前国外疫情还未稳住的情况下出国是会有一些风险,但也要从危机和挑战中看到光明的一面。大部分学校还是停课不停学,我们可以利用网络的方式继续学习,让自己的学业不会中断。对于各种媒体上的新闻,不要轻易相信,要有自己的判断。总之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面对。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Q:对于上半年的“网课”形式满意吗?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怎样?
       A:开始感觉很新奇,一整个学期都上网课还是第一次遇到。但学习进度一点也没有停滞,学校的课程依然安排得很紧凑,有时要上到晚上9点。感觉在家学习的日子里,生活非常充实、忙碌,自己的学习主动性也提高了。


       Q:本学期的线下教学难度如何?对于专业课学习有什么收获?
       A:本学期上了4门专业课,《中级应用统计》《宏观经济学》《管理会计》《市场学》,都是用的英语教材。我觉得难度属于适中吧,相对而言,《管理会计》难一点。教《宏观经济学》的刘亦老师我很喜欢,她上课很有条理,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知识点之间环环相扣。教《市场学》的王开卉老师,风趣幽默,语言鲜活生动,将理论和实际生活案例结合教学,感觉一点也不枯燥,很有实用性。


       Q:谈谈你在语言方面的学习?学习雅思的方法与技巧。
        A:要想学好一门语言,首先是培养兴趣,其次是掌握学习方法,第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从小比较喜欢英语,对语言感兴趣,参加的各类语言培训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后在基地学习的时候,我会紧紧抓住课堂上的45分钟,跟着留学基地老师们的节奏来,因为她们都很有雅思备考经验。课后我会及时梳理笔记,总结回顾,提高学习效率。
        还有,雅思课的每一位老师我都很喜欢,特别是教我们雅思写作的冯韬老师,她对我的影响很大,是我学习的榜样。她是非常负责、非常敬业的一位老师,很有幸遇到她。她会在下课找学生面批作业,仔细讲解每一种作文的结构和写法,每次都让我受益匪浅。

文 | 李桂辉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