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留学热点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助力艺考生,湖南大学推出艺术类本科留学教育

作者:来源:阅读: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46

近年来,我国高考报名人数连年攀升,艺考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艺考报名人数为117万,占高考报名总人数的11%。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中国高考成绩,考生除了进入国内高水平的高等艺术院校深造,还可以选择出国留学。

艺术类留学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根据我国就业市场的信息反馈,有海外学习经历的艺术生因为掌握了所在留学国的语言且专业技术能力突出,具备广阔的全球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丰富多元的实践经验,因此在归国就业后能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升级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崛起,未来5年,我国高端人才市场对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平面设计、时尚设计、多媒体设计、游戏设计等领域的艺术人才需求将越来越大,相应的薪酬待遇也较其他行业更高。整体来说,艺术类留学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

2021年海归优先职位行业分布

△《2021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2021海归优先职位平均招聘薪酬变化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艺术类留学项目简介

艺术类考生出国留学如何选择?意大利、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历史悠久且声誉卓越的艺术类院校或知名综合类大学的艺术院系都值得考虑。它们各有哪些优势呢?下面,就请大家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01 意大利

Ø国家简介

意大利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南欧国家,也是举世闻名的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拥有深厚浓郁的艺术氛围和自由随性的艺术气息。在高等艺术教育领域实力突出,不仅艺术教育教学资源非常丰富,更遍布世界顶级的艺术家和设计大师。声名显赫的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佛罗伦萨美院、世界第一所音乐学院那不勒斯音乐学院也都在意大利。

意大利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力度很大。公立大学免收学费,每年只收取少量的注册费,对于留学生来说经济成本较低。意大利医疗福利水平高,中国留学生参保即可享受免费医疗。

意大利处于中国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2021年,中意双边贸易额逆势创新高,达739.5亿美元,同比增长34.1%,其中意大利对华出口增长36.3%。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公司致力于开拓中国的巨大市场,投资领域涉及机电、环保、医疗、食品、教育等。艺术类留学生在跨国公司的就业机会较多,薪酬待遇也较高。

Ø项目推介

意大利图兰朵计划留学项目

项目说明

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3个月的意大利语言文化课程,再赴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10个月意大利语言,意大利语达标后即可进入佩鲁贾美术学院学习,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得中意两国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

项目优势

众多强势专业,艺术和设计类专业全球一流;公立大学免学费;整体留学费用较低(含生活费一起每年约6-8万人民币左右)。

合作大学

佩鲁贾美术学院始建于1573年,学校的创建时间仅仅比世界第一所艺术高校——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晚11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也是一所与地域性艺术结合密切、拥有独特文化的古老美术学院。校博物馆十分知名,藏有大量石膏模型、古代雕刻、素描手稿及许多未经公布的珍贵藏品。佩鲁贾美术学院是一所充满活力和文化特点的学校,开设有大量的艺术类课程,提供多种学科的理论教育、技术应用与研究方法,为富有创造性的年轻人创造了优秀的艺术氛围与学习环境。

另有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世界排名第一)、威尼斯美术学院(世界排名第七)等名校可以申请;学生须预注册上述学校,并最终通过语言考试及入学专业考试。

招生专业

绘画、版画、装饰、舞台布景、雕塑、艺术新技术、平面设计、时尚设计、产品设计、企业艺术设计等。

学 制

国内3个月意大利语培训+国外10个月意大利语培训+国外3年本科学习。

02德国

Ø国家简介

德国作为世界上著名的工业发达国家,其工业设计实力位居世界一流。德国留学费用低廉,诸多大学都实行免学费的政策,仅收取一定的注册费。德国政府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并给毕业后的留学生提供18个月的居留许可期限。德国知名的企业众多,留学生拥有较多优质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Ø项目推介

德国艺术设计类项目

项目说明

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1学期德语课程(不少于500学时),并完成个人入学艺术作品集。国内德语达到B1水平,通过入学作品考试的学生,于次年3月底赴德,进入大学预科或者本科7个学期专业课程学习(如未达到B1水平的学生,在赴德后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德语强化班)。成绩合格后,学生获得德国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1.HBK直录项目(免预科1年学习):

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学院(德国北威州著名精英艺术学院、世界三大设计大奖一德国红点奖发源地高校、世界500强校企合作)

招生专业

产品/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游戏设计

学制

湖南大学0.5年德语学习+德国大学3.5年本科

2.HBK预科项目(预科毕业可进行“二次申请”):

招生专业

产品/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游戏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传媒设计、艺术管理等。

学制

湖南大学0.5年德语学习+1年德国艺术类预科学习+德国大学3.5年本科

另有不莱梅艺术学院、柏林艺术大学等可二次申请。

招生条件

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美术专业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艺术类本科录取线且通过德国大学来华组织的录取测试(携带个人作品进行英语面试)。高考未达到艺术类本科线的学生,须先参加留学基地组织的入学测评(英语笔试+面试),合格后再参加德国录取测试(携带个人作品进行英语面试)。


注:德国留学项目(含艺术设计类项目)由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长沙博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长沙博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本留学项目的全程办理、教学实施安排等;留学基地负责对本项目生源质量、教学质量、师资水平、教学实施等予以监督。

详情可咨询李老师,电话:0731-88823981 18173147880(微信同号)

03日本

Ø国家简介

日本是亚洲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之一。日本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发达,是亚洲艺术类留学生的首选地。日本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动漫产业创作输出国,其动漫产品家喻户晓。日本在服装设计、建筑设计、产品设计、动漫设计等方面精英荟萃,成果突出,引领世界潮流。

Ø项目推介

日语培训留学项目

项目说明

学生在湖南大学进行1年的日语培训,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和大学考试者,可申请进入日本艺术类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得中日两国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

项目优势

美术、设计专业全球领先;奖学金体系健全;授课方式灵活,理论和实践结合;实习机会多;整体留学费用适中,约9-18万/年。

部分日本名校(含招生专业)

东京艺术大学

专业:绘画科、雕刻科、工艺科、设计科、建筑科、先端艺术表现科、艺术学科

多摩美术大学

专业:绘画学科日本画专业、绘画学科油画专业、绘画学科版画专业、雕刻、工艺、平面设计、造型、设计、影像

武藏野美术大学

专业:日本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手工艺、室内设计、工业设计、映像、创造创意

女子美术大学

专业:绘画学、工艺学、立体艺术学、设计学、媒体艺术学、服装造型学、艺术学

东京造形大学

专业:平面设计、摄影、电影、动画、多媒体设计、室内建筑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纺织品设计、绘画、雕刻

学制

国内1年日语培训+国外1年语言学习/私塾培训+国外4年本科学习

04韩国

Ø国家简介

韩国位于亚洲东部,和中国相邻,地理位置较近,文化氛围相似。韩国的半导体、电子、汽车、造船、机械、纺织等产业发达,和中国经贸往来密切。韩国的留学费用较为低廉。

Ø项目推介

韩语双录取留学项目


项目说明

学生在湖南大学学习0.5年韩语,再赴韩国学习0.5年韩语,韩语达到TOPIK3级或以上,即可进入韩国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得该校学士学位。学生在出国之前即可获得韩国大学颁发的本科预录通知书,加上语言学校的通知书,一共有两份通知书,即双录取。

项目优势

韩语学习难度相对较低;合作学校名校多;专业选择较广泛;整体留学费用较低。

合作大学

延世大学(未来校区)、庆熙大学(国际校区)、国立庆北大学(大邱校区、尚州校区)、国立首尔科学技术大学

招生专业:艺术类

可申请大学

中央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

招生专业:艺术体育类

注:学生最终根据学习成绩来申请大学,具体各校可选专业可扫码查看:

以上专业类别及语言要求仅供参考,具体以各校当年度当期招生简章为准。

学 制

国内0.5年韩语培训+国外0.5年韩语培训+国外4年本科学习,国内阶段为语言课程学习。

天涯有梦路不远,

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

兴趣爱好、职业规划、学业基础

以及费用预算做相应的选择哦!

祝大家实现“工作艺术、艺术工作”的梦想!

分享:
本文标签: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