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985高校留学基地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马上报名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签证服务 >> 正文
我要咨询 我要报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联系电话:0731-88826061 88822930 88823979

公众QQ号:2818024140

学院网址:http://gjxy.hnu.edu.cn/

签证问题集锦

签证共性问题

1、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的关键是什么?

学生能否出国留学关键取决于两个方面:首先,学生的学习成绩(英语和专业成绩)是否合格,是否能获得对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次是是否能顺利获得签证。

2、什么是签证?签证有哪几种类型?

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一般是签发在申请人的护照上。

根据出国的不同目的,签证有学生、商务、工作、旅游、过境等类型。基地学生办理的是学生签证。

3、 成功签证的要素包括哪些方面?

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

1)签证资金是否符合使馆要求

2)学生英语水平是否达到签证要求以及学生的综合学术背景

3)签证材料是否真实可靠等

各个国家根据其留学、移民政策的不同,制订了相应的学生签证政策。 同时每年签证政策可能也会调整,具体变化请以各国驻华使领馆(移民局等)公布的信息为准。

美国:

1、美国学生签证类型?

美国签证为面签,一般签证当天出结果,护照及签证返回需要1-2周。但个别情况需要背景审查,时间为2-3周。

2、学生签证有效期为多久?

目前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5年,允许学生在5年内多次往返。

3、美国签证需要参加体检吗?

目前不需要。

4、美国面签时常问到哪些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签证时常问到的问题包括:资金类问题,学习类问题、未来的职业规划问题等。资金类问题包括你在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父母的工作、奖学金等。面试官需要从你那里得知你是否有能力支付和承担在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学习类和职业规划问题用来考察你去美国的动机,其中学习类问题会问及你就读的学校、专业方向以及学校开设的课程等问题。所以在去签证前最好把要去的学校、专业相关信息理清楚,以免到时候被问及时慌乱无张。像毕业后的打算、是否考虑回国、职业目标等问题均属于职业规划类。

英国

1、英国学生签证类型及注意事项?

英国签证需要本人到英国大使馆指定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参加视频面试(全英文),3-5%可能会抽中面试,需要到英国大使馆直接和签证官面对面英文交流。

2、英国签证需要体检及相关费用?

需要参加大使馆指定医院的肺结核筛查。

3、英国使馆颁发签证时间长短?

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和通知书类型,我基地学生签证有效期从3个月到2年3个月不等。续签可在英国或者中国国内办理。

澳大利亚

1、澳洲资金担保和注意事项?

澳洲签证需要有足够的资金能力,我基地学生一般在入学的第三学期开始准备30-35万的定期存款,存款人可为父母或者学生本人。特别提醒: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局不认可邮政储蓄存款。

2、澳洲签证类型和注意事项?

澳洲签证主要审核签证文件,但在签证过程中签证官会对申请人的背景、澳洲学习目的和规划、就业安排等问题进行电话调查。

3、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多长?

目前我基地学生签证有效期一般涵盖澳洲本科课程学习阶段。根据学生在澳洲学习英语和专业的不同时间,一般为2年至3年不等。

4、澳洲需要体检吗?

需要,在签证审理时到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局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

加拿大

1、加拿大资金担保和注意事项?

加拿大资金担保总额需要准备在加留学的整体费用,同时要求学生在递交签证时,需要至少12个月历史的资金累积过程证明。我基地学生一般在入学开始至第二年3月分期分批的存入人民币55-60万定期,户名可为学生父母或者本人。

2、加拿大签证类型和注意事项?

加拿大签证类型为文签,签证官主要审查担保人的资金是否符合要求;申请人的留学目的、规划和综合背景等。可能有1%的会抽中面试。

3、加拿大使馆颁发的学生签证有效期?

签证有效期一般涵盖学生在加拿大就读本科时间,但签证具体时间由签证官决定。

4、加拿大需要体检吗?

需要,在签证审理时到加拿大使馆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

韩国

1、韩国资金担保准备时间和注意事项?

办理签证时在中国银行存入人民币10万元或等值外币的定期存款(户名必须是学生本人名下),同时有冻结期要求。

2、韩国签证类型和注意事项?

韩国签证类型(D2)为返签,由学生就读的韩国学校在各地的法务部申请签证,返签号下来后,再到韩国驻中国领事馆贴签。

3、韩国颁发学生签证时间长短?

学生签证(D2)有效期为1年;1年后续签通过韩国学校办理。

Hello   您好 !

立即咨询

关注官方微信

如果您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请留下您 的信息!

地址 :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石佳冲路109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电话 : 0731-88826061/88822930

公众QQ号 : 2818024140

基地网站 : http://gjxy.hnu.edu.cn/

© 2015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0010号) 关于我们 | 综合管理